close
這是我在今年的目標
期盼達成的願望
本來想叫冠佑加入我的新遊戲
但後來就不了了之了
不過我還是很想要完成它...

還記得第一年進到北醫醫管的時候
前系主任許怡欣老師就跟我們說
"在這大學四年裡,跟一個自己不喜歡的人當朋友"
他的用意就是叫我們要學會與不同的人相處
畢竟在未來的職場上不見得都會出現你喜歡的人

這是我這個遊戲的發想
做自己不喜歡做的事情,例如運動、念書...這些需要持之以恆的事
如果能成功就代表自己已經LEVEL UP
可以克制住自己的慾望和懶散

雖然很困難但我仍在努力中
就是不想在未來的職場上被人叫做爛草莓

每個人都有慾望,有時我們稱之他為夢想
我也想要照著自己的想法過生活,但現實的世界不允許我這麼做
我非常清楚的明白
"要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就得先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所以我得腳踏實地去做好我現在應當做好的工作
那些不一定是我喜歡做的事,但是是我必須要去做好的事
唯有如此,我才能得到我真正想要的東西...

說到這個
就讓我想起剛開學那陣子我和冠佑去看了金凱瑞的YES MAN
金凱瑞原本也是個總是愛拒絕別人的人
但因為一個偶然的機緣參加了一個改變他一生的座談會(真是一個很白爛的劇情= =)
於是他得對別人的所有要求SAY  YES!!
雖然一開始吃了很多苦頭
但後來卻意外的有了好的發展

所以我深深的覺得
人都需要改變原來的自己不好的那一面
愈是排斥社會的人會吃愈多的虧
愈是自以為是活在自己的象牙塔裡的人會愈讓自己跟社會脫節
這個社會默默的有著自己的道德規範和標準
適者生存,不適者滅亡
最後人還是都會歸向到某個框框裡
也許就是俗稱的跟隨著世俗潮流的人
但我寧可站在世俗潮流的邊緣當著框框裡的邊緣人
既可攻,也可守
好不好,誰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go7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