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都覺得自己太厲害了
可以亂搞出這麼美味的咖哩烏龍麵
可惜我懶得拍(真是太不專業了ㄎㄎ)

食譜:
1.全聯去骨雞腿肉排一盒 $58元 →選用雞腿肉的好處就是肉很嫩很Q,不容易煮老掉
2.全聯進口馬鈴薯(小)三顆 $19元 →馬鈴薯真是咖哩的靈魂人物阿~~
3.全聯進口洋蔥(小)兩顆 $23元 →洋蔥的甜味配上微辛的咖哩真是太完美了
3.頂好金針菇一包 $12元 →金針菇的清脆口感增加了咖哩的清爽度,但我發現我應該買貴了= =
4.頂好真空烏龍麵一包 $13元 →咖哩烏龍麵的主角
5.佛蒙特咖哩(中辛)半盒(六塊) $45元 →最美味的咖哩塊
6.頂好青江菜兩把 $13元 →深綠色蔬菜是每一餐不可缺少的!! (在頂好真的很容易買貴= =我學乖了..)
7.安佳無鹽奶油適量 $5元 →增加咖哩的香味

作法:
1.先將腿排、馬鈴薯、洋蔥、金針菇、青江菜該切的切一切備好,腿排要切成一口的大小,馬鈴薯用滾刀切小塊一點容易煮爛,洋蔥切細絲也比較容易煮爛。
2.起個鍋(鍋子要深一點,最好是湯鍋),燒熱後放適量的奶油,然後放入洋蔥炒軟,再放入雞腿肉炒至半熟。
3.放入馬鈴薯後,加入2.5大碗的水(淹過材料),在放入金針菇,攪拌一下然後蓋上蓋子悶煮五分鐘。
4.此時起另一鍋煮水,水煮滾後放入烏龍麵,待麵軟後放入青江菜煮個一分半後,將烏龍麵及青江菜撈起放置大碗內。
5.確認馬鈴薯有熟透後,將半盒咖哩塊倒入(一次放兩顆會比較好均勻融化),均勻攪拌後再煮個兩分鐘即可關火。
6.將咖哩醬汁淋在烏龍麵上,就是黃小芝完美的咖哩烏龍麵了!!


總共花費是~~198元,可以吃四餐
一餐平均50元,自己煮真是太划算了!!!
好吃度...我自己說的不準,有興趣自己做做看就知道到底有多好吃了
而且備料不困難,是個很不容易失敗的一道菜
我自己就吃的超撐,真是太滿足^^

最後沒有陪我一起吃飯的玉仔和琇仔真是太可惜了
下次我們在研究一下其他的美味料理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go7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