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秘書室  績效組"
自己選的 覺得選的真是太好了
雖然一周只有一天
但可以在超酷的女王維容老師的管轄範圍內(雖然她真的很少出現)
又可以學到很多企畫組的東西
那邊的大姊姊人又善良又漂亮
真是太幸福了!!

第一周(2/20)
早上我們被告知了一些基本的實習注意事項
但因為我們單位的姐姐們都還沒有準備好我們要去的這件事
所以也沒有安排什麼事情給我們
於是我們就被趕去體檢→白天過完
下午就是瘋狂無聊的坐在電腦前面亂上PTT 然後幫企劃組的人分填問卷的禮物
然後就無言的回家了

第二周(2/27)
維容老師上周就叫雅君姐幫我們分配一個實習生跟一個人一天
然後這樣輪六周
所以第一周我跟了績效組的雅琪姐
雅琪姐讓我做一些EXCEL的KEY-IN
主要是設計各個企業健檢的套餐
整個跟成本會計有很大關係
雖然只是KEYIN讓電腦去跑
不過看到直接成本間接成本之類的東西還是讓我很頭大哩!
下午是去發問卷(主要是因為北醫附醫要發行電子報的關係)還有送牙膏

第三周(3/6)
這一天我跟的是欣怡姐
一大早她就叫我用EXCEL去KEY-IN一些(大約八十幾筆)公文收發人、時間及主旨的東西
主要是為了準備要評鑑用的
但同時今天也是1000份四大面A4的醫院問卷地獄開始
早上和下午都要各做五份
平均一份要讓病患做個十分多鐘
但又不是每個病患都願意做或者當下做不完
還要等到病患看完診等他回來做
一方面心裡又擔心著自己原本的工作
哎呀呀~最後只好加班到五點四十才回家(是我工作效率太差嗎?!?!)

第四周(3/13)
就是今天拉~黑色星期五
今天一樣有著和上周一樣的問卷地獄
而且這一周的份量是上周的三倍以上
還有我這周跟的是企劃組能力很強又頗可愛的瑋婷姐
早上他教我弄了醫院內部建議通報的東西
學會了一點點FRONTPAGE 好開心
另外今天發問卷的時候都有到小兒科的診間
看到小朋友好可愛好可愛
還有早上發問卷的時候在一般外科院長的診遇見了JJ
跟他聊了一會兒真是收穫良多!!
中午在內科發問卷的時候遇到了玉琪姐和他超可愛的兒子還有可愛的公婆
玉琪姐的兒子超喜歡我的拉他才八個月而已耶
噢~對了  早上在做問卷的時候被拉去聽醫院防火演習的會議
原來是我們班在北醫實習的都要去旁聽準備當下次演習時的演員= =

好了,以上是我完全沒有系統的腦殘實習日誌
如果對於醫管系到底實習在幹嘛一點興趣都沒有的人可以當作沒看見這篇
不過實習一整天下來真的一點都不輕鬆
跑診間做問卷會用掉大量的ATP
話說如此 我還是接了好幾天的問卷工讀
畢竟邊做邊學也是一種經驗嘛(而且又有$$賺)


最近,覺得自己時不時的會遇見貴人
感覺就算遇上了不開心的事也只是生命中的一個小小的點綴
還是有很多默默會幫助我的人!!
重要的是,一定要把握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go7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