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美的文字
令人感同身受的文句
大師,果然是大師!!

我最愛的一段:

她或許了解你的堅持,你卻不一定進得去她固執的內野。
你們都航行于真理的海,沿著不同的鯨路。
你只希望她到你的船上,你知道她的舟是怎麼空手造成的?
她愛她的扁舟甚于愛你,猶如你愛你的船甚于愛她。
如果你為她而舍船,在她的眼中你不再尊貴,如果她為你而棄舟,她將以一生的悔恨折磨自己。
的確,隱隱有一種存在遠遠超過愛情所能掩蓋的現實,
如果不是基于對永恒生命衷心尋覓而結縭的愛,它不比一介微塵驕傲。
你們曾經歡心驚嘆,發現彼此航行于同一座海洋;現在,卻相互爭辯,只為了不在同一條船上。
假設,她願意將你的纜繩結在她的舟身,不要求你棄船,那麼你能否接受她的繩,不要求她舍舟?
如果比身並航也不為你的宗教所允許,你只有失去她,永遠的失去她。

如果你不曾真誠地攤開你的內心,她早就成為你痛苦的妻。
當你朗誦詩篇二十三給她:"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他使我的靈魂蘇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你要相信,她因著這份感動才答應自己去尋找另一處無人到過的迦南美地。
如果她在你心中仍然美麗,就是因為這一身永不妥協的探索與敢于迎戰的清白足以美麗。
她一生不曾侍奉任何的主,而她讚美你,等同讚美了上帝。
你信仰了主,你當終生仰望,你既然住著耶和華的殿,享有他賜予的糧,你何苦再尋一座婚姻的空殼?
我只聽說有人千方百計將他的茅屋改成宮殿,未曾聞過在宮殿裏另築茅舍。
你成全了她走自己的義路,這是你給她最大的福音。
她住在她那寒磣的磨坊,無一日不在負軛、磨糧,你要體會,不是為了她自己,
為了不可指認、不能執著的萬有--讓虛空遍滿琉璃珍珠,讓十五之後日日是好日,
讓一介生命甘心以粉身碎骨的萬有;如同你活著為了光耀上帝。你要眼睜睜看她怎麼粉碎,正如她眼睜睜看你七年。

在我心目中,你一直是個尊貴的靈魂,為我所景仰。認識你愈久,愈覺得你是我人生行路中一處清喜的水澤。
為了你,我吃過不少苦,這些都不提。我太清楚存在于我們之間的困難,
遂不敢有所等待,幾次想相忘于世,總在山窮水盡處又悄然相見,算來即是一種不舍。
 我知道,我是無法成為你的伴侶,與你同行。在我們眼所能見耳所能聽的這個世界,上帝不會將我的手置于你的手中。
這些,我都已經答應過了。 這麼多年,我很幸運成為你最大的分享者,每一次見面,你從不吝惜把你內心豐溢的生息傾注于我的杯。
像約書亞等人從以實各谷砍了葡萄樹的一枝,上頭有一挂葡萄,又帶了些石榴和無花果來……
你讓我不至變成一個盲從的所知障者,你激勵我追求無上自由的意志,如果有一天我終能找到我的迦南之野,我得感謝你給我翅膀。
請相信,我尊敬你的選擇,你也要心領神會,我的固執不是因為對你任何一樁現實的責難,而是對自己個我生命忠貞不二的守信。
你甚美麗,你一向甚我美麗。 你也寫過詩的,你一定了解創作的磨坊一路孤絕與貧瘠,沒有一日,我卑微的靈不在這裏工作、學習。
若我有任何貪戀安逸,則將被遺棄。走慣了貧沙,啃過了粗糧,吞咽之時竟也有蜜汁之感,或許,這是我的迦南地。
不幻想未來了。你若遇著可喜的姐妹,我當祈福祝禱。
你真是一個令人歡喜的人,你的杯不應該為我而空。 就這樣告別好了,信與不信不能共負一軛。

-------------------------------------------------------------------------------------------------------------------------------------------------------------------------------------------------

寫的真的是太棒太好了

愛情應是如此;愛人應為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go7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