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台北的第三天
覺得台北真是一個適合流浪的地方
就算不說話也可以過日子
嘴巴在這裡似乎是最不需要的東西
只要跳上公車或者捷運
你就可以到任何一個地圖上標示的地方
沒有人過問你要去哪裡
哪怕只是一時興起去看個夕陽或者山嵐
只是這幾天台北一直下雨
這點倒是比較不討人喜歡

北醫是一個很具包容性的學校
大概是因為太小吧
(我不懷疑北醫比曉明小的可能性@_@)
這裡聚集了世界各地的學生
不分種族和年齡
在宿舍裡可以聽到一堆僑生用不同的語言聊天
馬來人 香港人 美國人......
至少
在我們寢室裡就有兩個馬來西亞人
操著一口馬來腔國語
令人想起清美修女和雅樂修女
總之 聽他們講話真是一種趣味

媽媽告誡
"台北是一個節奏很快的地方 你不要老是慢吞吞的搞不清楚狀況"
但這幾天我總覺得快都是別人在快
我倒是挺自在的
雖然買東西時看個老半天讓老闆有點怒
走路時慢的不得了讓後面的老奶奶超車
逛完一整條街還是無法決定吃什麼
但我還是很enjoy我的龜速

關欣好像說過
"不管在什麼地方 都要找到一個能讓自己生存的方式"
不知道這段日子的摸索
我是不是已經找到了一個自己ok 環境也ok的生存方式
不過一想到我們家四個人四散各處都能存活下來
那我應該也是可以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go7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