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歲的夏天, 這6個W不停的在我生活中縈繞…

 I.WHO—我是誰? 
念了六年開心的女校中學生活,上了大學,想當然爾一定要好好享受大學生活的多彩多姿。但,身為一個小小醫管系的學生,我該如何走出行為比較封閉的班級生活,去認識更多這個學校的人事物,更甚至去探索校外的世界,這是一件極需要勇氣、決心與運氣的事情。而在大一時的我,碰巧天時、地利、人和的進入楓杏醫青,開始認識許多不同的人,將觸角伸展到系上以外的世界,看見了許多好與不好的事情,也為我精采的大學生活暗自埋下了一個伏筆。 因為在楓杏的那個寒假,我認識了一幫志同道合的夥伴們,雖然每個人的個性都很不一樣,但我們有著相同的目標、長久培養下來的默契,所以在某些因緣際會下,大二的我們又聚首在一起,跟著大三的學長姐們一起為『北醫學生會』打拼。那ㄧ年,我在學生會公關部副部長這個位子又學到了許多不一樣的事情,尤其是待人接物及校內行政這方面,更讓我學習著用各種不同角度的眼光來看事情。 延續著大二的學生會生活,幸運的我們,此時此刻,也就是接下來這一年大三生活,能夠和這群有著相同理想、相同抱負的夥伴們繼續共事,是個既甜蜜卻又有些沉重的負擔,因為我們得跨越一個門檻,從被領導者的角色轉換成領導者的角色。 這一切都並不簡單。然而我們有著夥伴們的支持、刻苦耐勞的精神,以及一顆堅忍不拔的決心,還有一具身強力壯的體魄。最重要的是,我們有著誰也無法取代的經驗,我們將會努力讓大家看見不一樣的20屆學生會! 最後,我是誰?我想我不過是那一群默默在北醫中,努力為自己的大學生活畫上美麗色彩的熱血青年的其中之一,我是『20屆北醫學生會公關部部長』。 

II.WHY—『學生會』最吸引我的地方? 
第一年會進學生會,完全是因緣際會,再者這是一個不同的體驗,所以我抱著對學生會一知半解,以及探索的心情加入了學生會。 為什麼會接下第二年的學生會?關鍵絕對是為了夥伴間的革命情感!蔣勳說:「因為被寵愛過,才知道,接受的,要再給出去,才能完整。」為了要把我曾經在學生會的感動與經驗傳承下去,所以我接了第二年的學生會。為了要學習站在不同的位子所看到不同角度的東西,所以我努力讓自己可以變成適合站在這個位子上的人。 說來說去好像都是為了自己,事實上的確也是這樣子。但我們的工作就是努力想出如何去「為北醫這個學校以及學生」,感覺能夠做這些和其他社團不一樣的事情,就覺得自己能夠深為學生會的一員真是太好了! 如果要用30個字描述學生會,我會說:這是一個可以讓你學習到如何為他人著想、認識自己及認識別人最好的學習環境。

 III.WHAT—在『學生會』中我扮演的腳色是? 
是「公關部部長」,是「曾經有過學生會經驗的學姊」,是跟著大家一起學習、一起努力的夥伴之一,同時,也是一個領導者。 如何做好一個領導者,這也是我一直在努力的課題。努力的方向是:把工作分配得宜、讓大家都能在每個活動中認真參與與學習,我想,以上這兩項是最重要的,對我而言也是最困難的。

 IV.WONDER—「我」可以為『學生會』做什麼? 
除了一顆能夠為社團著想且敏銳的心,加上行動力及效率,另外就是態度,這也是最重要的。有很多改變不是一時就能做的起來,必須靠長期的經營,例如開會及活動不遲到、其他部門交代的事情盡快做到…等等這些小細節,雖然這些事情看起來很小,但倘若自己能夠以身作則,更甚至去影響下面的人,我想這一整個團體在歡樂開心之餘,會變的更有效率及紀律。 

V.WHERE—目前『學生會』面臨哪些難題? 
經費。
相信任何社團都是一樣的,沒有錢做不了什麼事,但慶幸的是學校課指組這邊一直很支持我們,才讓我們對於經費這方面的負擔減輕很多。畢竟我們學校是不收學生會費的,所以在有限的經費裡面去做和他校學生會一樣可以蓬勃發展的事,是十分困難的。
人力招募。
相較於各系學會、其他各社團,大家對於「成為學生會的一份子」的這件事情參予度並不高,可能是學生會做的事情還不夠多、且明確到讓大家能夠很清楚的知道學生會再做什麼,也不像其他社團清楚的目標,以及既定的組織架構運作。這個部份也許需要靠時間才能補足,因為學生會中間斷過幾屆,讓大家覺得學生會的存在變得很微乎其微,而且沒有確切需要。過去以及目前我們這兩屆學生會努力做的,就是讓很多活動能夠傳承及持續,例如社團博覽會、LOOK影展、聖誕演唱會、學生會網頁、特約商店……等等,希望大家能夠藉著這些活動來了解學生會,進而對學生會產生興趣。

VI.HOW—怎麼樣去達成這屆『學生會』的目標? 
「努力、溝通、合作!」這是我這一年最大的目標,也是期許。做的事情不求多,但求盡善盡美。「多想、多聽、多看」,如果能做到以上這些,那麼,相信我們這一年的學生會必定會閃爍著最耀眼的光芒!



------------------------------------------------------------------------------------------------

打了超久,累翻天
但卻也讓我思考自己為何而戰
也許打了很多冠冕堂皇的東西
但就是因為這麼的不簡單所以我們才要去做
哀  
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go7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