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喝水也是有方法的!!

在我的好友琇盈跟我說她實驗的這個方法之前
我是個超不愛喝水的人
因為我太懶惰尿尿了
不管春夏秋冬
我就是很討厭出去玩也要尿尿、吃飯也要尿尿、每一個小時就要尿尿這件事!!
(ㄟ?!我好像在暗指誰?!是高奶雯嗎??XD)

好的好的~重點來了
究竟是如何可以讓自己一天喝到2000cc的水咧??
就是它....

MR.吸管!!
(雖然很有創意,但這個圖也太恐怖了吧?!膽子超小)

沒錯!!
只要將吸管插入瓶裝水裡面
我一天就可以吸到三罐瓶裝水
一罐是600ml,三罐就是1800ml了
再加上一整天會喝的豆漿、湯等等的水份
一天就會吸收大約2000cc的水囉!!

謝謝琇盈告訴我這個好方法
讓我變得超愛喝水
沒事就一直吸一直吸
喝水的好處真的很多
就我來說的話
不僅解決了我偶爾會便秘的問題
身上有病痛的時候好的也比較快,因為新陳代謝加快的原因
其他還有很多喝水的好處 我孤狗了一下貼在這邊給給大家做參考

喝水有何好處?
1.排毒與幫助新陳代謝:
體內水分充足才能使血液流通順暢,身上的每個器官都需要大量的水份才能 順利運作,並且將體內代謝的老舊廢物與毒素一併帶走體內。
2.調節體溫:
人體的體溫之所以可以維持恆定,不受外界的氣溫所影響靠的就是大腦下視丘的體溫調節中樞,因大腦中的水份佔百分之七十五之多,當水份不足時,體溫就會上升。尤其是當身體出現發熱或是中暑時更要多喝水來維持體溫的恆定。
3.促進腸胃蠕動:
多喝水可以促進腸胃的蠕動,預防便秘,使腸胃消化後的廢物順利排出,尤其是在一早起床後未進食前先喝一杯冷開水,可以刺激腸胃的蠕動,引起便意,對於預防腸胃的新陳代謝很有幫助。
4.安定精神:
當體內水分足夠時,體內老舊廢物可以隨者水分排出,體內各機能可以正常的運作,所以會覺得精神舒爽。當您口乾舌燥,沒有水喝時,細胞也會因應這樣的生理變化出現不安與焦慮的情緒。
5.延緩老化:
水份可以提供正常細胞的生長,當然也可以讓肌膚呈現水水亮亮,並且水分
充足時,皮膚表面的自然排汗系統也會正常的運作,將毛孔中的污垢隨著汗水一起排出去也可以減少青春痘與粉刺的機率,若是長期慢性的水分攝取不足,缺水的細胞表現在皮膚上就會顯得乾枯粗糙,還會使皺紋提早出現呢!所以要預防皮膚的老化,多喝水可說是最天然也最保濕的保養品了。
6.抗膀胱癌:
水可以沖淡尿中的毒素,增加排尿次數,因而減少尿中致癌物與膀胱細胞的 接觸。醫學研究指出,每人每天至少要消耗二公升半的水份,而每天我們吃下的食物中已經含有大量的水份,像蔬菜90%是水份,水果中80%是水份,肉類和魚也含有70%的水份,扣除這些一天喝一公升半的水就足夠了。像上班族整天待在辦公桌前很少運動的人,最好就是養成每次坐下前喝少量水的習慣,不要一下子喝太多,因為水分會留在體內,反而不利新陳代謝。而運動量大的人,當然就要相對增加飲用水了。

為了解渴而喝下加工飲料那就錯了,因為純淨白開水才是最容易解渴的,而且進入人體後可立即發揮新陳代謝功能,調節體溫、輸送養分及清節身體內部,但是這些都不是加工飲料能夠做到的,加工飲料為了好喝,常會添加了其他的物質,有些會造成身體的負擔,所以有人稱它作「垃圾飲料」,顧名思意當然是多喝無益、少喝為妙。
 
當然,喝水的好處大家幾乎都知道
但壞處就是要一直跑廁所真是頗辛苦的吶!!

另外,很多人會說買瓶裝水不環保,倒不如自己帶水壺,省錢又環保
但我的解釋是:
1.水壺會臭: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就是水壺帶了幾個月之後很容易發臭
尤其是碰到嘴巴的地方 然後連帶著整個水壺都會臭
就算再怎麼洗都會有個味道(還是我太敏感?!)尤其是有吸管的水壺
還要買洗奶瓶的刷子洗好麻煩!!
2.所以我都買小隊長盧廣仲代言的泰山twist環保包裝水:這樣有比較環保吧!!
3.買一瓶可以再重複使用2-3天:學校裝水免錢!!
但有研究指出一直重複使用同一個保特瓶很容易滋生細菌
所以還是要常常更換清洗才行!!

為了減肥,我現在不喝飲料只喝水
之前常常買茶花系列,但現在還是覺得喝水是最棒的
而且喝水可以增加飽足感
還不到吃飯時間就有點餓的話可以先喝一點水來充飢
這樣也就不會一直想吃零食囉!!

以前我一直取笑我們家柚子是溫室裡的植物
總是需要充足的陽光、空氣和水(真的不騙你,他如果缺少了哪樣就會脾氣焦躁、身體不適!!)
每次他生病或身體哪裡痛的時候也都說喝水喝水就會好
從前我都覺得他在自我感覺良好
但現在真的覺得水真的是非常的重要哩!!
就連這次我嘴巴破洞也是因為開始喝水的關係才很快就好起來的唷!!
(當然陳世卿醫師開的藥也是功不可沒啦)

總之~
要減肥、要健康
就一起來當個美麗的水女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go7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