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衛黃=我老爸
本來梵谷展是之前和林柚子約好要去看的
不過他實在是太忙碌了
所以和我的前世情人黃老爸一起去看
話說要不是老爸說要去看我想我也會錯過這一次的梵谷展

我就不想贅述我如何的從中正紀念堂走到歷史博物館
然後在看完展覽後又和黃老爸一起到隔壁的南海學院逛植物園
(真的是余光中說的那個植物園耶!!!)
後來被老媽來電提醒要買老爸手機電池
於是又從植物園→博愛特區→西門→北車
(哈哈 還是要抱怨一下)
根本就變成了小腿肌訓練DAY!!!

話題回到梵谷展
這次的展覽主要展出為梵谷較多為前期素描畫部分
和平常我們熟悉的向日葵、星空...印象派畫風不太一樣
在展場的後半部才放了一些梵谷在進精神療養院之後所畫出較為眾人熟悉的風格畫作
例如:星空下的絲柏路、橄欖樹下(照片左二)、梵谷自畫像、餐廳、花瓶......等等
可以感覺的是大家還是比較喜歡梵谷印象派的畫風
因為在後半部的展館人非常的聚集超級擁擠

不過看完梵谷展真的會有一種莫名感動與哀傷
正如展覽的標題"燃燒的靈魂"
不管在什麼樣的狀態下他依舊畫著自己所想畫的
感覺梵谷是一個極端的人
哀傷的婦人就要很哀傷 認真的農事工作者就要留下汗珠
我想這也是他性格中可愛之處吧
 


非常經典的鳶尾花



我很喜歡的作品星空
我認識梵谷的開始→因為姊姊高中美術課油畫作品就是畫這一幅



最喜歡的就是畫中的色調,那麼的溫暖又美麗



雖然他是個精神異常的患者
但我卻從他的畫中感受到混沌之中的靜謐

梵谷 Vincent Willem van Gogh
讓我們再次向您致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go7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