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狂人(働きマン)
台灣翻成工作一姐 呵超台
是齣很棒的日劇
最近瘋狂下載來看
真是超級有收穫~

我不得不說我有一個很棒的男朋友
因為他真的很了解我
而且會很中肯的跟我說哪兒好那兒不好
就像家人一樣
雖然大多數的時候他總是既健忘又白癡!

每每我在考試前都會臨時抱佛腳
念書的時候又不專心
要不然就是迫在眉睫不得不專心個兩三天
考完之後再抱怨自己考不好怎樣怎樣的
常常以為抱怨是一種撒嬌的方式
他也很溫柔的說沒關係下次再努力就好
直到我大吵大鬧自己沒有用的時候
他才會很嚴厲的告訴我
是我自己沒有努力的關係
我都以為自己努力很多
但其實那是不夠的!!

第一次被他用赤裸裸坦蕩蕩的言語斥責
他不是責罵我而是希望我不要再自怨自艾
他覺得我總是不能把事情堅持到最後
不喜歡做就不去做
其實做事情本來就是這個樣子
一開始有趣再來需要毅力
沒有做到最後根本沒有資格評論它是不是真的好或壞
但我總是三分鐘熱度
東西總是挑好吃的吃
一直都忘記過程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後來
我決定要堅持
不如意的時候很苦但總是要努力撐過去
很忙的時候覺得心臟都要停止跳動呼吸變得不能再快
就像不想起床卻非起床不可的感覺
怨恨!!
可是起來了就醒了繼續賴床只會越拖越久--還記得這是以前邵心蕙老師跟我們說的

是阿~
就像工作狂裡說的
人不可能總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常常都要被迫去做不想做的事、和不喜歡的人相處
努力去把那些事情做好的人才也資格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吧
所以一直覺得日語裡的"讀書"這個字的漢字很有趣--"勉強"
是呀 讀書就是一種勉強
從小就要勉強自己去把這件事做好那其他的事情必定也會做得很好
這就是練基本功吧!

這星期三孫維新老師在中央大生氣
覺得我們現在的大學生真的是很不上進
他說現在的大四生因為沒有什麼必修課就不願意到學校來上課了甚至翹課
以前他們在大四的時候沒有什麼必修課還會到其他系上去聽課長知識
所以像我把拔或者孫教授這同一輩的人都是現在社會上的中流砥柱
而且他們做得很好
就是因為他們一直以來都是抱持著堅持的態度的原因吧
孫教授最後說
"不要急著去規劃未來,把自己的基本功練好,未來自然會來找你!"
似乎我把拔好像也說過這樣的話:)

摁~
最近超忙
接下來也很忙
我不想再虎頭蛇尾了
堅持堅持gogogo!!!

Hataraki Man~~元氣一杯!!加油!!




副編實在是太好笑了 臉超賤的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go7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