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為了這一球綠綠的小東西硬拖著柚子來這家吃滴
之前知道這家是因為這位抹茶魂人士:人生以吃喝玩樂為目的大大推薦
由於我也太喜歡抹茶先生了,所以只要想吃抹茶就會去他們家閒晃一下找抹茶新貨

其實常常經過這一家,但不是已經約好要去吃別家了、要不就是周日沒開
所以總是三過店門而不入O_Q
但真心不怕火煉~想要吃的東西總是有機會吃到的!!!
Let's go~馬上進入menu介紹

好有禪意的menu封面


柚子很認真在思考及猶豫到底要吃啥!!!

其實這時我們都不約而同的轉向了隔壁桌看
因為服務生剛送上的炸雞塊定食也實在太誘人
沒想到那居然是最後一份因為我們要點的時候就已經售完惹~
只好改點店員推薦也是店裡招牌之一的"味噌雞腿定食"
然後我又看了某桌的老爸吃魚吃得很開心
所以推薦健康養生柚點"烤鯖魚定食"



+小菜(醬菜)自取:吃不完要罰錢!!!+

這好像是紫蘇和蘿蔔乾之類的醃漬小菜
很開胃,吃完馬上餓翻天!!!
主菜怎麼還不上??!!(敲碗敲碗鏗鏗鏗~~~)

+烤鯖魚定食+


他們家的煮物好好吃噢超暖胃~柴魚湯頭清爽不死鹹~正點!!
其他小菜就一般般,不過味道也都很不錯!!
魚肉雖然不大尾,但烤得恰到好處,搭配檸檬汁和清爽蘿蔔泥點綴
可以大喊一聲~~汙mic (日語:美味的意思)!!!!!

但這量好像比較適合小胃男,感覺柚子吃不是很飽

+味噌雞腿排定食+


噢噢~店員果然推薦的好!!!味噌雞腿真的是好物
味噌和味霖的完美搭配鹹中帶甜、軟中帶嫩
讓人完全忘了沒吃到炸雞塊的哀傷XD
BTW,總覺得雞腿這小子真是怎麼燒都美味!!

OK~主餐已經到了尾聲,期待已久的主角即將上場

+定食副餐甜點_二選一_抹茶玄米冰淇淋+

欸~這抹茶也太濃郁了吧搭配我的愛玄米粒和黑糖醬
實在是太壞了!!太好吃了!!

但我個人是覺得有點甜,如果能再調和的順口一點會更讚唷!!

+定食副餐甜點_二選一_黑糖葛粉+


相較於偏甜的抹茶冰淇淋,我個人又更喜歡這個爽口黑糖葛粉
葛粉吃起來很像胖冬粉or米苔目,吃起來QQ滑滑很順口
是個意外的收穫~
不過,柚子則與我持完全相反意見他居然覺得葛粉比冰淇淋還要甜!!!
我只能說~吃東西這碼子是真的是非常主觀吶~

+飲料_二選一_熱/冷抹茶+
想當然爾,我這個專業的抹茶人一定會品嘗熱騰騰的抹茶
熱的抹茶比較香,味道比較醇厚
冰的抹茶就遜掉惹~加了冰塊後沒啥味道!!
不過柚子是貓舌頭不嗜熱,所以我們就原諒他吧XD

+結語+
其實發現這種日式抹茶店的定食都很不錯吃耶!!
下次要帶我的抹茶麻吉張小玉來鑑定一下
然後一定要提早來點我遺憾的炸雞塊定食((其實還是念念不忘XD


→ 關於肥脂芝的抹茶人生延伸閱讀一發[食記] 台中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 存中街一店
 ←

+餐廳資訊+
仟軒茶屋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40弄9號(近捷運忠孝敦化站,東區粉圓旁的小巷裡)
營業時間:11:30~21:00
網址:http://www.kanekyu.com.tw/
備註:加收一成服務費,不可訂位,尖峰時段限時用餐一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go7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