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思是說:冷漠的人。



以前一直叮嚀自己千萬不要成為冷漠的大人
但現在卻漸漸成為了冷漠的人
時間空間造就了我成為這樣的人

很多從前以為很重要的事情現在越來越覺得不重要
從前覺得熱血的事情現在看起來是不是該那麼必然呢??
現在的我,只知道把自己做好、不要造成別人的負擔、盡量去學習、最好是能多賺一點錢
事事只為了自己,只關心自己關心的事
在別人眼中,成為了冷漠的人

大概是覺得心有餘而力不足吧?
大概是遇到太多令人不順心的事?
大概是發覺所謂的努力在別人眼中只是理所當然?

劉大樹在他的網誌上說,如果有一天他離開台北,那應該是因為天氣的關係
我想,如果有一天我離開台北,那大概是因為不想再當冷漠的人了吧?!

在這個城市哩,有時候連我都認不出我自己
越來越懶的認識別人、越來越慢熟、越來越討厭接觸人群
我想...是因為失去了接觸這個世界的熱情與勇氣吧?!

勇氣,這個東西在我身上快速流失
看了批踢踢的part-time版好多好心動的工作卻不敢跨出那一步
看了附近的駕訓班在招生卻因為覺得報名很麻煩、每天要去上課好麻煩漸漸打消念頭
看到詩詠,就這麼去了芬蘭,而且那邊的生活看起來好像很棒
看到瑋倫這麼認真努力的尋求了很多管道去進修自己,國科會、衛生署、健保局、伊甸泰北......
看到鈞奕這麼有勇氣去做許多事情,每天都很熱情的對待每一件事、每一個人
看到學校公布欄上明明有好多好有趣又免錢又可以免費吃便當的活動卻遲遲按不下去"我要報名"的按鈕
現在我的生活不是在實驗室、就是在家,永遠都面對著冷冰冰的電腦
好久好久,沒有伸出觸角去親身體驗看看這個世界是不是變得不一樣了??

變成了縮頭烏龜
一點也不像自己以前認識的那個黃小芝
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莫名的寂寞感一直席捲而來

好想好想
去日本遊學
好想好想
多多嘗試不同的打工活動,在開始研究所生活之前
好想好想
拋掉那一些不安、冷漠,找回以前的勇敢、熱情、青春無敵的黃小芝


摁~既然想做,那就去做吧!!
給自己多一點自信、多一點勇氣、多一點熱情
畢竟
夏天可是已經到了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go7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