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被柚子逼迫看了"十月圍城"
聽說很多人都覺得不好看
的確,所謂的歷史劇總是讓人覺得沉悶
但我在看完這部片之後卻覺得非常有感觸
我和柚子都覺得十月圍城是一部很不錯的電影



首先,關於演員
我覺得導演之所以要找這麼多的大明星飾演各種角色
是想要說明每一個歷史的小人物都有他自己的故事、是屬於那個時代的無名英雄
所有在戲中為革命捐軀的任達華、巨人巴特爾、李宇春、謝霆鋒、黎明、王柏傑、甄子丹...
無論是為了什麼原因而參與了這一場為成行動
他們都因為情、為義、為了明天而戰
我覺得相當的令人感動
而每個演員都把自己的腳色詮釋的非常到位
飾演富商的王學圻、為革命而活的梁家輝、
雖然事於不同主子卻有情有義的警司曾志偉、詮釋那年代典型中國女性的范冰冰、只出現幾秒的李嘉欣...
他們都把自己的腳色演活了
也讓身為觀眾的我能真切的感受到時代的動盪與不得不革命的矛盾



再來,故事的鋪陳與緊湊度也是這部片好看的原因
沒有多餘的橋段
把每一個人為何而戰的心情刻畫得很清楚

最後,我從這部片中獲得最大的感想
就是能夠生活在這個和平、富足的現代社會真的是太好了
試想要是你我都身處遇在那個時代
我們敢為了自己的理念赴湯蹈火嗎??
我們敢向未知的明天奮鬥嗎??
我們會為了情義二字犧牲自己嗎??
在現在那些高喊愛台灣的政治人物身上我完全都看不到這些
真心的感謝及敬佩那些曾經為了建立一個人人平等、民主民治民享社會的革命先驅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go7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