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一整天把這齣日劇看完
非常的推薦給所有的熟女姐姐們

喜歡看日劇不是沒有原因的
每一齣日劇所傳達出來的生活態度很多都值得我們去學習
對於家庭 工作 朋友 愛情 生活方式
從第一集到最後一集就好似我們跟著劇中人物一樣
不停的在成長與學習

什麼是幸福?
這個問題的範疇好大但卻又很簡單
就像劇中女主角聰子一直說的:幸不幸福,是由我自己決定!
雖然年屆四十雖然沒有愛情但卻有著快樂的家庭還有珍貴的友情
最重要的是有一份自己所喜愛且順利的工作
這樣的人生已經是很圓滿了吧
只是有一個小洞
就是缺少了那個可以依靠的肩膀
那個就是所謂的愛情吧?!

這齣日劇裡探討了很多日本現代社會女性問題
有了愛情是不是一定就得步入婚姻?
主婦們當孩子們漸漸長大了之後是不是能夠再重回社會工作?
自己所喜愛的工作和得來不易的愛情到底誰比較重要?
我想這些不只是日本的女性才會面臨這些問題
因為現在全世界的女性幾乎是越來越有能力
不僅能夠同時兼顧家庭與事業還能過著自己所喜愛的生活
"不依賴男人也可以過的很好!!"
這就是現代女性的宣言
男女關係已經不是純粹的供給與需求
而是一種微妙的平衡於彼此享受屬於自己的人生卻又能互相分享!!

希望有一天我也會成為這樣的女性
勇敢的面對自己的人生!!



另外
隨著年紀的增長
我居然越來越喜歡藤木直人了耶
藤木直人可是我那大我五歲的姊姊的菜耶
這代表我即將邁向熟女的路線嗎??XD


這是Around40的主題曲
超好聽的說~~
天海祐希(就是這部日劇的女主角)也是這支MV的女主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go7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