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名其妙呢!今天。

一大早6︰45起床
趕著7︰20的接駁車到六張犁捷運站
然後到萬芳醫院

還好去年寒假醫學營有跑過萬芳
慶幸今天沒有在莫大的醫院迷路

8︰00剛好吃下最後一口在醫院一樓seven買的三明治
開始等待 沒人
       沒人
         沒人?!?!?
後來趕快打電話給親切可愛美麗人超好的婉玫老師求救
(感謝嘴哥翔的幫忙)
老師才知道我只一個人去萬芳
於是她叫我等俊德大哥來帶我
索性翻起我特地帶來的課外讀物侯大哥的“靈魂擁抱”
於是人超好的俊德大哥來了

萬芳的志工單位叫信望愛
是個傾向基督教的關懷志工專區
但也有不是基督徒的志工ex帶我做病患探訪的阿美姊
雖然上了年紀但人很好的阿美姊是佛教徒
但她一點也不排斥跟著唱詩歌或禱告
她說基督徒會說感謝 佛教徒是說感恩
只是說的方式不同
但其實本意都是一樣的

她一出現
就帶著自己做的醉雞翅給我們大家吃
原來她是住在附近社區
今年過年有在幫人家做年菜

志工們陸陸續續到來
其實也就是只有五個人
只有我一個是小孩 哈
俊德大哥帶著我們做一個了解病人狀況的meeting
然後我們就分組分別探視我們手中的病人

跟著阿美姊學到很多東西
其實看著大都不能說話全身病痛的病人
你會完全不知道該跟他們說什麼
或者該說什麼比較適當
還有身邊照顧病患的親人或看護
雖然每天都很辛苦的照顧病人
但看著病人一天一天的衰弱下去
心裡一定也不好受
但除了說辛苦了 要多休息 加油之外
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開口去跟他們說話 關懷他們
但阿美姊是箇中老手
她很細心的會在進去探訪每一個病人之前在門外再確認一次病患姓名和病況
她說進去的時候不要再看手中的病患資料
這樣病患會覺得我們好像在調查他什麼會感到不舒服
還有不只要關心我們手中名單上得病患
只要是在同一間病房的病患我們都要去關心 問候他們

印象很深刻的是
我和阿美姊在探訪一位病患伯伯
剛好他的太太和兒子都在身邊
阿美姐就跟伯伯說
“盃盃 你很幸福捏~太太兒子都在身邊”
然後不知道說了什麼忽然說到一句我聽了都要哭哭的一句話
她說對著盃盃的太太說
“老伴老伴 就是年輕的時候各自打拼都沒在身邊陪伴”
老的時候就要彼此扶持的伴 這就是老伴啦”

探訪完病友們
我們回到腫瘤科去寫病友日誌
然後俊德大哥提議一起在萬芳的美食街吃午餐
於是我們就吃了溫州大餛飩
回到志工室
我一趴下來就睡著了
畢竟沙發很舒服而且太早起床超累

下午就是奇妙的開始
忽然之間俊德大哥發現我的志工訓練是有課表的
於是他帶著我按表操課
來到了放射腫瘤科
這裡很無聊 做的事情都是一樣的
就是有病患來照直線加速器(就是之前去見習看到的imrt跟3d-mrt)
然後就是換每個病患的固定模型和依照每個病患的需求做不同的劑量給予
然後我也沒什麼好問的
於是我就跟那邊的學長和學姐沉默的待在那一個半小時
真窘迫
學姐還希望我趕快走的感覺真不妙 嘖嘖

總之一天就這樣莫名其妙的過完了
但還要幫萬芳的人送東西回北醫給婉玫老師
所以告別了俊德大哥就衝回了北醫
和婉玫老師聊了一下
覺得我還是回北醫好了
畢竟之後還要請假這樣也不太方便在留在那邊
而且我自己覺得在萬芳跑來跑去
別人還要帶妳真是超窘迫和不好意思的
只是很對不起努力帶我的俊德大哥 阿美姊 還有萬芳腫瘤科的漂亮女主任
本來他們都對我還有很深的期許呢


不過拜訪了一遭
覺得萬芳和北醫不同的地方就是一股文化
一種氣息讓萬芳可以堪稱是台北一流的市立醫院
服務品質佳 空間又明亮舒暢
交通又便利 醫護人員都是一股專業
真的有很多地方是我們北醫附設醫院要學習的

雖然是第一天到萬芳也是最後一天
但我想我會記得很久很久這次的經驗
提醒我自己
也曾經有那麼一天
我多想在這家醫院裡成為其中的一名醫護人員
so prou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go7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