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iodically,
想發脾氣
情緒低落
不想出門
不想亂動

通常,都是因為期中考的關係

這是什麼道理?
9、10月忙的跟豬頭一樣
11月卻閒的發慌
居然還有時間天天逛奇摩購物
每過4個小時固定肚子餓
然後明明要考試卻很帶種的決定考前幾天才開始準備
。。。
有點不知道自己在過什麼樣的生活

所以
開始想念
遠在美國辛苦找工作的老姐
比較近的在新加坡享受11月夏天的親愛老爸
只要我坐2個半鐘頭的車車就可以見到面的台中老媽
原來人在迷惘的時候
就會想回到自己的原點
而那個原點就是親愛的家
然後我又會發現
我們有多久沒有聚在一起了
接著我知道如果我們聚在一起我又會多捨不得說再見

週期性的想家。

上了大二之後
忽然對自己所學的所唸的東西很有FU
社會科學果然比自然科學有趣多了
終於真正了解自己要的會的是什麼
我想花大錢唸北醫的最大收穫莫過於此吧
在一個自然組的世界裡我才終於明白
自己早該在八百年前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地方
才不會遇上這麼多轉彎
但也是因為遇上這麼多轉彎
我才是現在的我吧(笑)

最近我一直在跟張小玉推行我的各大理論
其中一項
就是我發現浮在檯面上有錢的人都不是醫生
有錢的人都是付錢給醫生的那個人
Frank to say
(一個好的)醫生是一種高薪的嚴重超時勞工代表
首先他們得花12年的養成時間讓他們進入這個領域的初階-醫學院
然後再花七年的歲月進行第二階段的養成
最後在經過4、5年的大亂鬥之後變成主治醫師
當然如果要唸碩、博士或者出國唸書的又得把第二階段的養成時間拉長
。。。
我想要表達的是(→這句話很有湯藻薰老師的FU= =")
在(一個好的)醫生受人尊敬且享有崇高地位的背後
他們要付出的代價真的很大
所以如果只是想要賺大錢的話
千萬不要選擇醫生這個行業好嗎

很好
身為一個未來會成為醫生的女朋友
我也不知道我說這個幹麻
而且我也知道這套理論並不會被又聰明又有才華又有自己想法的準醫生們接受

這就是我所看到的現實社會
大家看看泰勞板
他雖然最近因為原物料飆漲而成天結屎臉
他雖然上了當時全台灣倒數第二名的大學&該校倒數第二名的系
他雖然都沒在唸書還差點被二一
他雖然很花心還跑去當健身教練
但他真的很有錢
因為他有祖傳麵包店
除此之外
他還有頭腦
我敢說他一個月賺的一定有一個醫生多

哀 
看我說到那兒去了呢。。。
總之
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很重要
然後為自己set a goal

最近的心得
生活可以很free
但人生一定要有個好的規劃

good
週期性憂鬱結束!

                     熱血冠佑的WANTED



                       那你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go7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